关啾啾

写我所爱。又梦又乙又腐,谨慎被创。

【五悠】恋爱首日

★数学老师悟x体育老师悠仁

★双向暗恋,纯糖无刀

★是小菩的生贺点梗w祝草原超人生日快乐!




五条老师坠入爱河了,这是芥见中学的所有师生都看得出来的事。当事人还没出言定论,这消息便以迅雷之势点燃了每间教室的八卦之火,闻者无一不点头附和,发言难得高度统一 : 他这副样子,不是恋爱还能是什么?


这句话的依据倒不是群众们的雪亮眼光,实在是五条悟今天显而易见的容光焕发,再和那张天妒人怨的俊脸相辅相成,已经到了戴墨镜也难逃被闪瞎的地步,让人想忽视都难。就算两年前不知为何突然跑来这所学校当老师,也改变不了这位五条家继承人背景通天的事实。钱财名利连让这位少爷施舍眼神的资格都没有,更别提把他变成现在乐淘淘的傻样,所以思来想去,最大的可能无疑是爱情的滋养。


最先察觉五条悟这茬春天的,是三年级的教导主任夜蛾先生。星期一这天,他照例开着老式轿车来到学校,稍作整顿便赶去教学楼挨间推开教室的门,检查学生们的晨读情况。走向五条悟当班主任的三年一班时,他本已做好了连白毛都不见一根的准备,毕竟那厮哪怕做了老师也依旧任性到极点,迟到早退都如呼吸般自然,作为工作日第一天的星期一更是作案重灾区,每次被发现后总是嬉皮笑脸地耍赖狡辩,轻飘飘将事情揭过,最后气到内伤的只有每次和他理论的夜蛾。


但是这一次,夜蛾刚刚拐过转角,抬头便看见五条悟正巧从走廊另一头走来,手里拎着公文包和浅蓝棉布包裹的便当盒,而此时离第一节课铃声打响还有两分钟。夜蛾大吃一惊,不禁脱口而出,“你今天竟然没迟到?”


面对质疑,五条悟脚步不停,径直走到他面前。离得近了,夜蛾才发现五条悟神态堪称喜气洋洋,走来时简直能好似化作一阵春风。他也不管夜蛾被春风刮得脸疼,闻言夸张叹出一口气,摇头做作道,“唉,没办法,今天我家那位六点就来叫我起床了,我怎么忍心拒绝他呢?”


夜蛾 : ?


夜蛾 : “你家那位……?”这四个字的意思是他理解的那样吗?难道这世上真的有愿意饲养屑猫的善良盲人姑娘?他一直以为这种菩萨只存于夏油杰讽刺五条悟时的畅想里。


五条悟志得意满,递给夜蛾一个懂得都懂不懂就是你傻的复杂眼神,施施然从他身旁走过,随着响起的上课铃声推开教室门,“我可爱的学生们早上好!我今天心情非常棒,数学测验就先取消吧~”学生们的欢呼起哄声冲破铁门,刺穿门外夜蛾的耳膜。


夜蛾站在原地,仍然沉浸在刚才的五条悟话中隐藏的意思里无法自拔。太突然了,真的假的,明明昨天的三年级教师群里,那家伙和虎杖约好晚上要一起结伴去居酒屋的时候,还被钉崎老师嘲笑为两个借酒浇愁单身汉啊,怎么今天就变天了?说曹操曹操到,就在这时,三年级的体育老师虎杖悠仁,也踩着五条悟的足迹从走廊另一头晃出来,手里拎着粉色棉布包裹的便当盒。他看见夜蛾时脚步可疑地停顿一瞬,随后若无其事地行至他身边,如往常一般活力满满地和他打过招呼,才继续向体育组办公室走去。夜蛾点点头就当是回应,他看着体育老师挺拔的背影,后知后觉冒出新的疑问 : 虎杖平时总是第一个到学校,怎么今天却沦落到和五条悟前后脚上班的地步了?


除了主任,学生们也有许多问号飞出了天窗。相比起往常恶劣不着调的行事风格,今日五条老一反常态,执意要普天同庆与民同乐,除了赦免掉数学测验和作业,还答应会和他们分享今日份的小樽蛋糕,甚至连第二节的体育课都没再压堂。之前五条悟每逢周一三五的体育课,必会拖拖拉拉不肯下课,虎杖老师便只好站在教室门口,倚着门框带着无奈的笑意看向他。他却越被看越来劲,刻意压低声线让其显得更有磁性,肢体语言也骤然丰富许多,板书龙飞凤舞,方方面面都像个想要引起注意的小学生。


毫无疑问,五条老师和虎杖老师私交甚笃,学校各处都时常能看见他们两位凑在一块嘻嘻哈哈的身影。后来隔壁班的语文老师夏油杰不小心说漏了嘴,大家才知道这两人高中时期都曾在芥见中学读书,算是关系不错的前后辈,毕业后也常常联系,能在这里重逢更是有缘——不知为何,夏油杰把最后二字咬得格外重,显然早就堪破其中猫腻。底下学生自然听不懂其中深意,只会傻乎乎地跟着点头。


但是今天,虎杖老师却没再驻足门外,而是直接推门而入,拿着哨子在讲台上敲了两下,权当提醒。五条悟与他那双琥珀色的眸子对视几秒,就乖乖的——这个词能用在五条悟身上,学生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收拾讲义,还可怜巴巴地补充一句,“悠仁,你今天早点让他们自由活动,然后来找我玩好不好?”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才一步三回头地出了教室,只留下学生们窃窃私语 : 五条老师今天到底怎么回事,难道是被夺舍了不成?


疑团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当天午休时,办公室里的老师们或是拿出早早做好的便当,或是结伴一起向学校食堂走去。五条悟的情况有些特殊,他贵为五条家的继承人,平时一日三餐自有专人打理。五条家的佣人们向来认为自家如珠如宝的少爷值得世间最好的所有,便当自然也绝不能怠慢,必须要三层二十四格豪华配置,每一口都价值千金,由管家乘车送到办公室门口,一顿日常午餐硬是搞出年节料理的气派来,引得其他老师先是频频侧目,时间久了便对此逐渐麻木,见怪不怪。


但是今天却没有花白头发黑西装的管家来敲门。五条悟清空桌面的书本和试卷,从桌屉里郑重拿出那个浅蓝色便当,解开包袱布,露出里面平平无奇的塑料饭盒,朴素外表与之前的豪华午餐大相径庭。同属于数学组办公室的其他几位老师都不由吃了一惊,好奇心难耐之下,纷纷假装去窗边欣赏操场风景,顺便瞟一眼坐在窗边的五条悟和他的小饭盒。下午放学放学铃还没想起,五条悟的满足神情和那个爱心形状的煎蛋便已传遍学校,让所有人都恍然大悟,得以盖棺定论 : 五条老师的确是恋爱了。众人在交流情报后列出以下问题,已知恋爱对象起床很早做饭很香脾气不错就是眼神可能有点毛病,求恋爱对象姓名?


五条老师的热恋对象究竟是谁,这是只有虎杖老师才知道的秘密。


都说世上最幸运的事,就是你喜欢的人同样也喜欢你,那昨天的虎杖悠仁毫无疑问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繁华街道旁的居酒屋里,各怀鬼胎跑来灌酒的两个人酒量却一个一个差,都醉得一塌糊涂。悠仁借着酒气上涌的迷糊醉意,终于鼓起勇气,打破暗恋壁垒向五条前辈告白了。他不管不顾地耗尽全身力气,吐露出深埋心底一年之久的“我喜欢您”这几个字,那时候所期待的不过是五条悟不会因为他这份变质的情谊露出失望神情,好让他有底气正式开始追求对方。


但让他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的是,听到这句话的五条悟先是在座位上呆成一尊石像,随后连滚带爬越过小桌来抱他。五条悟在酒量上向来是沾杯就疯,此刻更是失控得厉害,嚎着“悠仁我也喜欢你”“我是在做梦吗?好疼!好耶!”“呜呜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三年之后又三年……”,一边对他又亲又咬,成功让悠仁的思绪也变成一滩浆糊,迷茫之后便是狂喜,跟着他一起发疯。这两位帅哥滚作一团又哭又笑,许久之后才在隔壁桌欧吉桑们的注视下跌跌撞撞出了店门,为都市传说添砖加瓦。


这就是第二天早上,悠仁从床上迷迷糊糊爬起来时能回忆起的关于昨晚的全部记忆。他的生物钟向来顽强,在酒精的猛烈侵扰下仍能正常运转,今天也是六点整就准时睁开眼睛。他环顾四周,熟悉的天花板,熟悉的床铺,以及被窝里面孔熟悉身份陌生的枕边人。悠仁掀起被子看了一眼,确认两个人都仍穿着昨晚在居酒屋时的衣服,衣料早已皱成一块抹布。换而言之,哪怕现在他和五条悟肢体交缠睡在同一个暖融融的被窝里,距离近到能感知到对方呼吸,昨晚他们也只是纯洁的抱着睡觉觉而已的两滩烂泥,没有吐在对方怀里都是万幸。悠仁失望地松了一口气。


他侧过头观察起五条悟神态放松的睡颜,嘴角不自觉地扬起,许久后才回过神来,轻轻推了推五条悟的肩膀,“前辈,五条前辈?”哪怕已经毕业多年,他却仍保持着高中时期的称呼习惯,“今天是星期一,我们该去学校上班了,再不起床会迟到的!”


五条悟被他推一下就哼唧一声,最后躲到床铺边缘时终于避无可避,就耍赖似的在被子里拱来拱去,拖长的语调很是不满,“悠仁,今天是我们交往的第一天耶,你确定早上第一句话就要跟我说这个吗?”


“交往”二字从五条悟嘴里说出来,让“暗恋对象成了我的男朋友”这件事终于真真切切落到实处。悠仁脸慢慢红了。他轻声说,“因为实在是没想到,您竟然会回应我的告白……我一时不知道该怎样面对您,果然还是像往常那样比较好吧?”


“有什么想不到的,我喜欢你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从高中就开始喜欢你……”五条悟丝毫不顾自己的话给悠仁带来多大的冲击,仍在委委屈屈地诉苦,“你的取向和审美都那么直男,我怕自己告白多半会把你吓跑,就只好一直强忍着,想潜移默化地影响你……昨天可算是熬出头了,这都多少年了?”他掰着指头数了数,没能用两只手的手指数明白,只好放弃。


听到这个超越自己所有想象的答案,悠仁不禁被呛到。高中时期的五条悟是什么样子来着?一副小小的圆墨镜,一张又拽又帅的臭脸,还有那人嫌狗厌的性格。别说是喜欢了,那时五条悟对待他的态度,说是大哥对小弟的关爱都很勉强啊!悠仁震惊道,“喜欢我?不是,什么时候?是我听错了吗?”


“就是高中啊。”五条悟费力思考,终于从久远的回忆里扒拉出一鳞半爪,说,“那年夏天,应该是午休的时候吧?我去找你的时候,你正趴在桌子上睡觉。我当时很不爽啦,就弯腰想去捏你的鼻子,结果看见你的脸离我那么近……”每说出一个字,那年盛夏的回忆就愈发清晰。最后,刺耳单调的蝉鸣旋律、被风吹得鼓起的淡蓝色窗帘,还有少年被阳光映照到透明的可爱侧脸……全部的全部,都化作一张悠远绵长的画布,展开延伸直至今日,横陈在他们近在咫尺的距离之间。


“我在那一刻很想吻你。所以就吻了。”五条悟说,“但这绝对不是心动的起始。我一定在那很久之前就喜欢你,只是高中的时候脑袋不太好使,所以意识不到罢了。”


他看见悠仁仍是一副震惊的傻样,噘嘴不满道,“悠仁你也觉得我那时候太傻了对不对?那天的午休之后,我对你的态度甚至又变差了好多,幸好没把你吓走……”


“不,我的确很惊讶,但是也很开心。原来我从一开始就不可能错过您,真是太好了。”悠仁说着,低头吻在五条悟眉心,“好啦,起床吧,我去给你做早餐和便当。咱们今天分别是第一二节课,再不快点的话会来不及的。”


五条悟不情不愿地直起身子,仍不忘记讨价还价,“那你早点结束课程来找我玩好不好?”


“如果今天你不压堂的话。”悠仁回答。


蔚蓝天空纯净无云,只有飞机擦过时留下的白痕。虎杖老师站在阳光里吹响音色尖锐的哨子,宣布这节课程的授课部分结束,同学们可以解散后自由活动。此刻离下课铃打响还有二十分钟,孩子们雀跃着冲进了球场或树下阴凉处,没注意到他们的虎杖老师走进教学楼旁的绿化花园,径直来到外墙的一楼窗户旁,五条悟正双手托腮趴在窗台上。见他过来,五条悟直起身体挥挥手,把窗户拉开,入戏极深地冲他打招呼,嗨,我的罗密欧。


悠仁笑起来,走到他面前,两人之前隔着学校的大理石窗台,“前辈在这里做什么?”


“在看你。”五条悟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然后又补充一句,“顺便想想该怎么宣告天下,告诉所有人我们结婚了。”


悠仁谨慎指出,“我们昨天才刚刚确定恋爱关系。”


“那不就是很快就要结婚了吗?诶呀,反正就是这几天的事了,不要在乎那些细节!”五条悟认真思索道,“在所有报纸上刊登我们的婚讯怎么样?然后调几架直升机或者飞艇过来,在校园上空拉一道横幅,告诉大家你属于我了,唔,具体的文案我可要好好想想……”


“听起来好帅啊,真不愧是前辈!”悠仁一如既往的尽职捧场,顺便在心里默默决定直升机和横幅出现在校园时,一定要提前给夜蛾喂下降压药。他说,“这样也等于告诉大家,前辈属于我了。”


五条悟闻言,像被顺毛的大猫一样快活,又开始浪起来了,把一张俊脸凑到悠仁面前。此时花园里蝉鸣无休无止,单调喧嚣乘着微风吹入窗口,把淡蓝色的窗帘撑出些微弧度。悠仁下意识闭上眼睛,脸庞被枝叶间投下的剔透日光映得失真,微微颤抖的睫毛可爱得要命,让人不由亲近欲望顿生。五条悟很想吻他。


于是他也就顺从本心,侧头吻了上去。


一如当年。



The End.



我们下一盘小甜饼再见,啾咪!

评论(10)

热度(94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