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啾啾

写我所爱。又梦又乙又腐,谨慎被创。

知乎体:男朋友太纯情是怎样的感受?

★高专悟x后辈悠仁♀

★纯糖无刀小甜饼

★是尼尼老师的虎妹无料约稿 ​​​




匿名用户 : 


现在是东京时间下午四点十分,天气很好。我和我的男朋友——他是高我两级的三年级学长,这里就按照我平常的习惯,称他为S前辈好啦——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他前两天去医院时,被医生警告了蛀牙问题,我便担起帮他戒糖的重任,连着两天都把他最爱吃的手制奶油蛋糕顺手送给了他同桌的那位的丸子头前辈,没再让他可怜的牙齿沾染半点糖分。他不由得生起闷气,放学后也没像往常那般站在我班门口等我同行,而是鼓着腮帮迈开大步走在前面,一米九的身高腿长让他遥遥领先。只有在路过十字路口时,他才装出避让车流的样子站在路灯下,等我追上去哄他。一双蓝眼睛状似漠然地看向前方,实则正借着面前商店玻璃橱窗的倒影观察我和他的距离,探头探脑地变换角度,还以为自己的小动作不会被我发现。


我顺着他留给我的显眼台阶,一路跑过去牵他的手,把指尖缠进他的指缝。他臭着张俊脸回过头来看我,我能清晰看到他的耳朵似乎被接触时的热度轻易晕染,转瞬间耳垂就已经红得像剔透石榴籽。不过比起我们刚刚交往时,我稍稍贴近他就如同惊弓之鸟般蹦出十米远,说话结结巴巴还要坚持故作高冷的样子,现在色厉内茬的模样已经算是进步。所以当我费尽口舌,好不容易用周末和他一起去游乐园的承诺安抚好他,然后在回家路上刷到这条提问时,哪怕没接到邀请也还是不请自来了。


“S前辈在恋爱上,肯定早就身经百战啦。”哪怕学校论坛掘地三尺,也没能揪出和前辈谈过恋爱的当事人,这个想法也依旧是我从第一次知晓他的存在开始,就和全校师生一起坚信的真理。毕竟前辈家境优渥成绩优秀性格张扬,一张帅得惨绝人寰的俊脸更是美名远播,方圆八百里内的几所学校无人不知,走到哪里都备受追捧 : 这样的人生赢家,在情场里也该每日坐拥花园招蜂引蝶才对,就像偶像剧里出场自带闪光特效和女生欢呼的贵公子。


这样的想法扎根后不久,我偶然在一次和隔壁京都校的聚众斗殴里,有幸和他并肩作战,他用长腿把小混混们踹到墙上的英姿无敌帅气。作为有“西中之虎”名号的超高校级不良少女,我觉得自己有必要去向这位帅气前辈讨教一番。隔天下午我就跑去球场堵住他,我从入学起就是学校女子篮球队的主力,还曾有国家队的教练过来挖角。结果那天,不管打篮球还是打架,我都在前辈手里输得格外惨烈,敬佩之下遂决定要拜他为师。他起初还满脸不耐烦地想把我轰走,被我坚持不懈纠缠几星期后,就变成满脸不耐烦地站在球场的树荫下,对我的投篮姿势指指点点,顺便在放学后打开我的作业本,把语数英史地政物化生试卷的每个红叉都挨个讲解一遍。我就这样天天往三年级教学楼跑,日积月累风雨兼程,成功把自己的第一次心动落在了前辈的座位上。直到现在,我的好友蔷薇都会时不时吐槽一句,“你因为他在辅导你做作业时骂你笨蛋而心动实在是太笨蛋了!神级笨蛋!”我觉得她说的有理。


也因为是个笨蛋,我的心动实在难藏,幸好我也没打算藏。今年情人节的课间,我拿着俗套又经典的巧克力和红玫瑰,鼓起勇气向他告白了。他听我说完那一句简短告白,先是情绪激动到捏断手里的钢笔,差点让我以为他想揍我一顿,毕竟他对我的接近向来无比排斥,稍有亲近的苗头就会炸毛。但下一秒,他伸过来的手接下了我递过去的本命巧克力,动作轻柔得像是握住一片羽毛。他紧紧咬着牙,含糊又迅速地说既然你诚心诚意地求我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给你一次机会。语气和措辞都是一贯的强硬,如果声调和手指没一起发抖,就更像那么回事了。


那天我真的以为,他的回应不过是一时兴起的善心大发,毕竟行事跳脱一向是这位校草的主打招牌。即便如此,我还是很开心,上课铃打响后仍坐在教室傻笑个不停。同桌蔷薇气呼呼地揪住我的脸蛋,对我耳提面命,说前辈一看就是拥有无数前任的嚣张渣男,我这种傻乎乎的一根筋遇上他,肯定会被骗身骗心。她最后盖棺定论,“你们才刚刚交往,跟他进展太快不是好事,所以必须要警惕那家伙的过度接近,听到了没!”我在她的逼视下点头如捣蒜,事实上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放学后立刻跑去前辈的班级找他,把蔷薇的大喊声甩在身后。教室里的学生早已走空,只剩前辈一个人拎着手提书包,站在讲台旁等我,百无聊赖地玩着粉笔。夕阳被窗格分割,阴影与光辉一起映在他身上。我想都没想就扑过去三步上篮扒住篮筐,哦不,是跳起来扒住前辈的肩膀,在他嘴唇上啃了一口。经验所限,我动作很不熟练,撞歪了他脸上的小圆墨镜,露出墨镜下骤然瞪到最大限度的蓝眼睛。


我这时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只觉得自己有些害臊,又不想在前辈面前露怯,便故作镇定地学着日剧里的情侣模样,凑过去牵他的手。我们身高差了快两个头,他的手掌也就相应地比我大出很多圈。我说着今天一起去哪里吃晚饭呢这种没营养也不用过脑子的话,拽着他的手向外走。没拽动。回过头去,发现他仍呆呆站在那里,另一只手上拎着的书包啪嗒掉落在地。良久,他抬起那只手摸了摸嘴唇,粉笔的白灰沾染上唇角,思绪也终于迟迟拐过弯来,怪叫一声,“你你你亲我!”他委屈得要命,“就在乱七八糟还很寒酸的教室里,那样又短暂又敷衍的,亲我……”


我被前辈这难得一见,不,是从未见过的可怜神态震住,连忙回忆刚才的那个吻,觉得除了扑过去时用力过猛外没什么问题,于是迟疑问道,“情侣不都是要亲吻的吗?难道是我刚才撞疼您了?”


前辈理直气壮,“这可是我的初吻啊!怎么能这么随便就被你拿走?”他说着,声调渐渐走低,嘀嘀咕咕,“我本来都计划好了,要先在我家的花园里种一片白玫瑰,然后邀请你……”


“什么?”我舌头打结,只注意到了他的前半句,不敢置信道,“刚才那是您的初吻吗?!”


“要不然呢……等等,你什么意思?”他显然过度解读了我后半句话的真正含义,闻言快要崩溃了,“难道那不是你的初吻吗?你之前还和别人交往过?谁?!”


“不不不,没有别人,您是我的初恋,这也是我的初吻!”我求生欲极强,立刻答话道,“我只是有点惊讶。毕竟像您这样受欢迎的人,感情经历一般都会很丰富。”


“我又不是蠢货,结婚这种事怎么会随便决定?”他随口说出了不得的话,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大步流星走到前面,催促我道,“快点跟上来,晚了甜品店就要关门了。”


第二天早晨,我在班门口和前辈道别,顺便约好中午要一起在天台吃我做的梅子饭便当。他前脚刚走,蔷薇便把我拉过去,紧张兮兮地询问我,“怎么样,那家伙昨天有没有占你便宜?”


我脑海中略过那段关于初吻的扯皮,仔细回忆昨天和前辈一起走过的那段路程,最后思绪定格在甜品店里,我双手搂住他胳膊,胸部不小心挤到他手臂时他反应剧烈、差点原地窜上天的羞愤模样,谨慎回答道,“我觉得,好像是我占了他的便宜。”


蔷薇皱起眉头,“哈?什么意思?”


“前辈真的,意料之外的非常……保守啊!”我艰难地运用我唯一及格的语文能力寻找措辞,“之前他给我补习时和我坐得近了,语气啊动作啊就会变得很别扭,我还一直以为那是被我的零分数学气的。结果昨天才发现,在他那里,别扭应该就是害羞的意思。毕竟昨天我们嘴碰嘴亲了一下,他就差点把自己扭到西半球去。”我连珠炮似的一口气说完,“我喂了他一口蛋糕,他就说这是间接接吻,还说我亲了他就得和他结婚,否则就是始乱终弃。”


“他……”蔷薇一时噎住。良久,才神情凝重道,“看来他不只想骗身骗心,还想骗婚。”


骗婚我是很乐意被骗的,但前辈现在这幅模样,怎么看也不像是能顺利进行新婚之夜的样子。事实上,我们现在连牵个手都费劲。全世界估计也只有我,可以看到他这幅在我掌心热度下连连败北,想握紧又担心自己会发抖丢脸的局促模样。虽然前辈害羞的样子真的是无敌可爱,但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我和蔷薇商量几次,最后决定对前辈采用脱敏疗法。制定战术时,站在旁边默默旁观的M同学也难得出声,建议我第一次先下一剂猛药,试试前辈的接受底限。


第二天傍晚,等到在窗口围观的几个八卦同学都被前辈瞪走了,我趁着前辈去我书包里掏作业本的当口,说,“一会儿说不定还会再有人来,我们今天别在这里补习了,好不好?听说学校对面的宾馆最近在办半价活动,我们就去那里吧!”


我起初还担心前辈会因为这个地点而想歪,虽然我即将做出的事确实很歪。但前辈却神色如常,只是嫌弃我两句事儿多,就拽着我跑去酒店开了房,办理手续时用的是那位以前等在校门口,前天等在我家门口,今天还得等在宾馆门口的黑镜框苦逼社畜的证件,并且对前台姐姐质疑的目光毫无所觉,不设防的模样像极了即将失足的花季少女。


宾馆的高级大床房里,前辈坐在书桌旁审视我的错题簿,感叹道“和我待在一起这么久,你怎么还没传染上我的高智商”这种看起来似乎被传染上了我的笨蛋细菌的怪话。他一门心思扑在我的学业上,我却心怀鬼胎找借口去了洗手间,换上早已准备好的纤薄布料——一套比基尼,颇费了番力气才让它把我的胸完全兜住,照镜子时心里难免不安。毕竟我的手臂和大腿都有突兀又明显的晒痕,体脂率也低得离谱,肌肉结实又线条分明,怎么看都和男生们一贯追捧的柔弱之美搭不上边。但这一切的担忧,都在我走出洗手间,姿态僵硬地坐到前辈腿上时,他流出的鼻血里灰飞烟灭了。


这个傍晚,最后以他羞愤欲死,躲在被子里死活不肯出来,我拿着败火药和白开水,围着被子团团转,企图哄他出来吃药作结。


此事终了,我和蔷薇再次开展小型作战会议,一致认为此次作战大失败的原因,归根结底在于我们高估了前辈的战斗力,比基尼在他那里威力堪比核武,应该换个思路循序渐进才是。我们以严谨的心态重新浏览一遍情趣品商店的购物页面,最后决定选择和比基尼款式相近但却布料更多的兔女郎。现在这套衣服正躺在我的书包里,而前辈对此一无所知。他牵着我的手就心满意足,对我首次邀请他去我家玩这件事满怀憧憬,不设防的样子像极了即将二次失足的花季少女。


现在还有一百米就要到我家门口,他被我周末约会的承诺哄得心花怒放,洋洋得意对我说,“到时候你可以亲我脸颊,我肯定不会再结巴。”我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关闭这个写了很多流水账的问答页面,去药妆店给我的男朋友买一盒败火药以备不时之需。再见!

评论(21)

热度(1041)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